淡如水

纸箱

  阿姨用透明胶一圈一圈的缠绕着纸箱周围,没有放过一丝空白之处。抽气,压缩,封口,简单包装,一切都是这般顺手熟练。表姐今年在外留学已是第二个春节,每次放假回家我都会成为寄件人,因为英文地址只有我一人能准确书写。

  年三十的这天,我又和父母吵架了。每年都有一出戏,我若不是主角,也必然是配角。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,回来面对家庭的矛盾,被母亲拿与别人比较。问题,我已经是二十一了。家庭的矛盾,我鲜少与他人讲述,包括夏碎。她有追问过,但我总是轻描淡写。因为,伤口即使一直处于腐烂状态,我也不愿意让世人看见,那就一直让它烂着吧。

  假面,是一张乐观积极的面具。那就让世人一直这样认为吧。

评论

© 淡如水 | Powered by LOFTER